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需要你

我的習慣是,如果喜歡一首歌,我可以反覆地一直一直聽,浸泡在裡頭,直到整個外在世界彷彿融化在聲音之外,直到整個人都消融了。

這兩天我聽的是孫燕姿的"需要你",其實我對流行歌曲不熟悉,這首應該是好久以前的歌了,可能因為最近的心境,突然跟它起了共鳴。(前陣子是齊秦的愛情宣言、夜夜夜夜)

歌詞是:
那天晚上,望著海洋,想了很久才想清楚,是我不安,是我無法擺脫寂寞。
放下自己,忘了失去,我不再是你的唯一,一片寂靜,只剩下海潮的聲音。
明明不在,我學會忍耐,一個人我應該需要你,又逃不開,讓腦袋游在,充滿你模糊的想像裡。 
明明不在,我學會忍耐,一個人曾想過放棄,都明明需要你,卻還猶豫不定。


下午在捷運上,用耳機聽著它,熙來攘往人潮裡,那份無由來的強烈渴望又佔領了我的身體,突然我覺得呼吸困難,喘不過氣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