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journal0929


翻出多年不曾再聽的音樂,當他的聲音從時間幽谷迴響起來,一切彷彿凝止、暫停。

他的嗓子沒有變,歌聲裡幾度伴隨我的無與倫比溫柔,也絲毫未變。

孤狼一般的男人,曾短暫地現身,依舊穿著一身黑衣,銀戒指、皮褲,戴著墨鏡,臉龐略為鬆弛了,但輪廓還是鮮明著,開 口仍令人心折,那樣美麗的聲音。

很難想像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,男人已近五十歲,可是或許這樣的男人是不會老的,因為他的聲音尚未凋零、衰敗,青春依舊借屍還魂地徘徊不去,人們透過那聲音,永永遠遠記得他年輕時的模樣,還有他們自己的過去,有那歌聲陪伴著,分外懷舊,無法分割。

我曾經擁有過男人的卡帶,那時候我只有十幾歲,剛開始懂得渴望,渴望生命、渴望愛情、渴望伸手無法捕捉到的一切繁星與夢。我終於離開家,去到異鄉,展開生命裡第一場重大的旅行與流浪,與我渴望的發生連結,而我一路載浮載沉,曲曲折折,並沒有朝著希望的方向流去。

命運一如往常給了我另外的安排,多年後,我又回到了開始的地方。

男人的聲音把我帶到荒原冰川,帶到遠方的河流與山谷,穿越無數記憶與淚痕,熟稔而日漸黯淡的臉孔,穿過雲與風,穿越極地無垠的思念,越過了我的最愛戀與傷慟,最後來到一片草原,開滿巨大繁花的樹下,不知名的雪白花朵,兀自靜默、芬芳,在這夜裡綻放著,綻放著。

味道絲絲縷縷鑽進黑暗微涼的空氣裡,滲透著,一呼吸胸膛也滿是那馨香。

有一瞬間,我不明白自己身在何處,而為何又有了許久不曾出現的感傷,或是緬懷、也許是哀悼,我留下淚來,但是心裡並無悔恨。

而男人的歌聲沒有離開,陪伴著我,就像多年前一樣。

1 comment:

J said...

親愛的~

昨天才連上妳的部落格,閱讀你的文字是感動也是心疼...

妳知道的...無論往哪個方向走去,都是希望所在的方向...

滿滿的愛送到妳身邊,每分每秒都陪著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