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journal0923


第九十二頁。

手邊正在讀的是法文翻譯小說"在一起,就好",床邊的小櫃子下面還塞了一本看到一半的"偷書賊"。閱讀回到我的生活裡了,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幾乎無法完整地看完一本書,書店買來的書總是翻個幾頁、幾天就遺棄了,有些書堆回架上,有些書甚至不記得到底看過了沒有。旅行的期間,慢慢把看書的感覺找回來,這幾個月來,可能是我把自己裡面的一部份清空、平息了,所以又可以裝得下新的段落與故事了。

在燈下,我像手裡握著甜筒的孩子,小心而貪婪地,一口一口舔著翻開書頁裡的文字行列,品嚐形容詞的滋味,吞到肚子裡去。

我想要開始寫了。這是個好消息。
或許就讓我一天幾百字來開始這段旅程吧。
把自己剖開來而不再害怕被看見的旅程,不必考慮,不必隱藏。

用你的歌聲陪伴我吧。不完美無所謂。

她的手伸出去,期望會握住他的手,像剛剛下樓梯的時候一樣,像他們剛認識的時候一樣,可是她的手在空氣裡探了探,什麼也沒捕捉到,他的腳步加快,往前走過去了。而我在她身後,看到她無言的姿勢,替她難過著。

No comments: